
傳說,挪威的森林是一片讓人迷路的森林。
人進得去卻跑不出來的巨大原始森林。風靡六十年代的
披頭四樂隊唱出了聞名世界的Norwegian Wood。1987年
村上春樹又以<<挪威的森林>>為書名,
寫了一本青春戀愛故事。
http://www.angelfire.com/poetry/amazing_yoyo/nw.htm
讀後感
恰如一杯酸甜苦辣的咖啡,不甚協調,但喝下後,脣齒留味,欲罷不能
一個多麼深邃的感情阿!但在其中迷失自我,找尋自我,空氣清新,又被氣氛壓的喘不過氣的矛盾心理,恰似挪威的森林.
"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能做的並非改變為完美,而是接受,適應心中的不完美.
有時,我真搞不清,到底是社會扭曲了,還是我的心扭曲了
就像書中的渡邊君一樣,有時,也想找個心靈契合的朋友,但社會沒有,也只好習慣孤獨.
社會上,也許充滿這像永澤兄,心理歪斜的不完全的人,但是腦袋清晰,思路健全,能有信心的把社會認為的不對,當做自己義無反顧的對
還有許多的心得,也許還在我腦中發酵,但重要的是,我要珍惜時間,我要追求的充實人生,我還沒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