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我開心嗎?

"open-minded" 意思是 '心胸寬大的',但若照字面翻,就是"開心的"




真妙!





----


我喜歡觀察人,,觀察其主使其行為的想法,觀察他的酸甜苦辣,並試著自己品嚐




理想上,這是為了能了解他人的想法,再與這類人接觸時能夠更容易以開闊的心胸,將心比心




但,我卻像是上錯交流道,南上北下走上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我開始以高標準批評起我觀察的人,




’這個國中女生裝扮的這麼花俏,邊讀書還三不五時照照鏡子,整理瀏海,咳!又是一個只想交男朋友不會讀書的女孩’




’這個人讀書時就只一股腦兒埋頭的寫,好像以為把全部的知識抄寫到筆記本就可以全部抄寫進腦袋裡,咳!要思考啊....




’這個人打籃球時,一直在離對手很遠的距離做跨下運球,眼神肅穆,嘴角不屑,動作誇張...根本是不會打球卻自以為是...."

..

..

自以為是

..

..

..

..

自以為是









..

..

哇....批評別人的聲音,一直在我心縈繞

..

..

而對別人的高標準

對自己,只是煎熬

因為



沒有人是完美的






而已高標準的結果,會使的我越來越沒有自信...


一如在一塊區域 設定地雷,當踏入那兒,自己也有可能就是受害者


JUMP OUT NOW !!!!!


也許.....


我可以有所改變

-----

在英文中,有另一個字 'narrow-minded'


意即心中裝不下別人的不完美,搞的自己緊張兮兮,顢忿難耐..


from now all on


從今天起,我要學習做一個,心胸寬大的人


容的下人的聰明驕傲


容的下人的遲鈍無知


容的下女孩們的矯柔作作


也容的下男孩們的故作風流


其實,一切星辰轉移,四季更迭,都是造物者安排好的


青皮的橘枳酸澀,但總有芬香甘甜的一天


等待成熟的過程,是值得期待的!


-----


我要作一個open-minded的人,


海不擇其源流,因而成其大


我期許我


成為一個真正能'開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