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心情的資源回收桶篇)--補習

"高三了,壓力很大喔.."很多人總是這樣說

"恩,還好啦" 我心裡總是這樣想.

一直以來,我自認我是個抗壓性夠的人,雖然會遇到挫折,我總是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總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

曾幾何時,遇到考試一直不見起色,我的心念開始動搖,有人說老師教太爛,我也漸漸覺得理所當然,並偶爾義憤填膺....


...



我補習了



...
這有如新郎告別單身的宣言,又有如被戀愛沖昏頭的少女,痛哭,我分手了...


---
陶淵明:羈鳥戀舊林 池魚思故淵

---
今天是我正式補習上的第一天,天ㄚ,才第一天,我就思故淵了

---
看來我得好好分析一下情勢了

高二上下開學前,我總是有評估,是否要補習
答案都是:給我自己一個機會,證明自己可以的
一次 兩次..
先姑且不論我是否沒盡力,或是我自己讀不來,我都敗了
一樣的道理
學測指考一年只考一次,你只有一次機會證明自己有能力上好大學
我已失去我僅有的機會,現在,我已走到了抉擇的路口了...




沒錯,老師很好,講義很好,也有很好的學生,也有人考的很好
但其實真正重要的是,我適不適合補習

我已敗了
就當作中年男子對中年女子的相親
"我必須愛上他"

也許現在還不是很適應,
但我要訓練自己化阻力為助力
補習班一定有東西可以學
要在補習班學得到東西就一定要有認同感
姑且愛上他八
因為,我要變強,我要讓我的物理不會再拖累我的成績
我只要物理拉上來總成績就會很好看(划算的投資)
只要我願意給我一次機會

我寫物理題目題目的狀況是,
總是覺得題目很陌生,我不斷在想該帶入什麼公式..
我看不見題目中的物理精神



物理精神


先不論我是否大學要讀理工科,現在用認真的態度去學習物理精神,對我這輩子一定有幫助
尤其是,邏輯推理,以及對困境的適應力.
也許補習班能給我訓練出我的物理精神

哼,區區物理,想打敗我,可沒那麼容易..

我願意接受挑戰!!!
.我相信,只要我克服了眼前的障礙,我一定能在補習班,把物理學的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