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祝福你~三年十斑

最近有閒,特地逛逛高中同學的無名部落格。

DSC07333

不看則已,一看則驚歎不已。
在網路的世界,
有人顯得更有智慧,發完牢騷後,懂得反省自己。
有人在學校說話尖酸刻薄有風格,但是在部落格上,對別人的關心總是充滿活力與感謝。
有人功課很暢秋表現的意氣風發,投入部落格,卻是留下了滿滿的垃圾文不滿與憤懣、沮喪與悲觀。相反的,
有人考試考不好,但總是在部落格不斷的激勵自己要再加油,目標總有一天能完成,夢想總有實現的一天。

我看見了許多同學的另一面...

但我已漸漸分不清,
現實生活中那燦爛的笑容,是否為假面具?
在網路世界裡的憤世疾俗,究竟是真感情?
-----------------------------------------------------------------

和同學相處了兩年(和元太久一點),我從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一如大家在相片中所見,大抵來說,三年十斑都是好小孩,單純而可愛。

過程中有汗水,有淚水,結束只剩下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