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三明治

今天早上剛打完球,肚子很餓,去台科大第一學生餐廳買了一份三明治套餐。第一口,咀嚼一陣子,又咀嚼了一下,咀嚼了半天竟吞不下去!硬是用奶茶灌了下去。才吃了一兩口就覺得毫無胃口。

當人沒胃口時,連吞一粒飯都是痛苦。但肚子依然在餓。

我看著那三明治的殘軀,看著被咬過的齒痕,摸著不斷發出微震的肚子,心裡痛苦的思索著:

"為什麼我會吃不下!?"

吐司和吐司之間垮了一個微微的小縫,像是一個嘴巴,想告訴我些什麼....

於是,我把土司分開來,荷包蛋滑了出來,很順口的就被我吞了下去;再吃灑有胡椒粉的那片吐司,鹹鹹的很好吃。最後融有起司的那片吐司,香甜有味,吃完很有飽足感!

我花原本吞不下那一口的時間,就把剩下的給吃完了。

禁不住,我大力的微笑。

我懂了

---

有時候,我們希望能夠一次完成很多件事情,希望領先,希望出類拔萃。但囫圇吞棗常使我們無法呼吸,事情做不好,也不快樂。

三明治,是早餐店老闆做的,每天會賣至少好幾百份。但大家都喜歡的搭配不一定對我就必須喜歡,也不一定會。

所以,我要有自己的警覺,擺脫既有的刻版,找出對自己最適的選擇。

還有很多心得,等待日後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