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我要上大學了。我要成為大學生了。
大學,我夢了18年的大學。它長的很美。大學校園,就像花團錦簇、爭奇鬥艷的花園。而發生在大學的故事,該像未央歌一樣動人可聽!
但可以預見的,現實生活的大學,不會像小說一樣美,這令我有點沮喪。
下禮拜就要開學了,高中的尾巴在我掌心輕輕的滑動,我驚醒,奮力一抓,他依然輕輕的,輕輕的,滑走了。我輕輕的喚他,他頭回也不回;我泣鬼神般的嘶吼,他頭回也不回的滑走了。
我無法忘記。
我無法忘記,當我奮力一搏準備大學,當時有多甘,現在回想起來就有多澀。
我無法忘記,當時同學有多麼不分你我,現在想起來就有多分你和我。
我無法忘記,高中的種種。
對於我深信的事情,我開始懷疑。
我懷疑,現在的安排,是不是最好的安排。
我懷疑,我的學校,是否可提供我所想追求的的一切資源。
我懷疑,我能不能將我的熱情投入於我所選擇的這個領域。
我懷疑,當我畢業後,會不會感到社會上要的,學校都沒有。學校有的,社會也不要。
還沒開學,我已經誠惶誠恐的想到畢業後的未來了。
那個天不怕地不怕、愛作夢的青年,好像,好像還在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