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國瑞汽車參觀

前言

有一次上工管概論課時,老師正好教到"豐田式生產系統",老師順口說出"中壢有一家生產豐田汽車的車廠,好像有開放工廠參觀,如果你們有人有人連絡,我可以帶你們去",隔天,我就開始找資料了...

2008.12.16。王孔政教授帶我們全班去參觀國瑞汽車。

---------------------------------------------------------------------------

感謝尤sir 在班網上打了這次行程的概要

 http://www.wretch.cc/blog/ntustim97/6729812

----------------------------------------------------------------------------

其實我發現,我的同學讀工業管理,一部份的人,家裡正好就有工廠。也許以後要協助工廠經營、繼承家族事業等等。父母希望子女學以致用,因此選擇了工業管理。有一些人,實在好奇"工業管理"學些什麼,所以就進來探險了。

想當然爾,我屬於後者。

所以,對於工廠,我幾乎毫無概念。讀到課本的東西,總覺得硬梆梆的。雖然懂,又好像無法深刻體會。我想,這是實務經驗太少的關係吧!

想起爸爸在我上大學對我說的兩個字~"多看"。

我想,企業參觀這件事,主要收穫並不在馬上學到了什麼,而是在於"看到了"什麼。看過的東西,會在腦中形成印象。這些印象會幫助我們對於課本的理論與知識有更深刻的感受。

而這次,我們很成功的達到了這一點。

相片:

 

信件: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