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是一個義大利人。
昨天晚上,為了幫Sabastian慶祝21歲生日,東找西找一票約二十人左右,到新村的一家Chicken(치킨),吃炸機,喝啤酒。Sebastian是一位韓裔美國人,在紐約長大。遇到一些交換生他們的父母都是韓國人,而回到韓國念書的動機是---重新尋找屬於自己的文化。
(新村周遭有許多大學,夜晚特別有年輕人活力。)
在等人的時候,有些人遲到了,一位德國人就念念有詞的,說五分鐘十分鐘還OK,半個小時太誇張了吧,因為德國人一向很守時。
唱完生日快樂歌,大概已經快十二點了,一夥人精力未消,嚷著要去club,我則是跟大夥笑著說抱歉我先回去了。
在地鐵站上,剛好遇到也是先走的里加,在吃飯的時候他看起來就有點焦躁不安,我說妳看起來有點累,他笑了,對,我很累~
他說,我明天要很早起,開始念書,assignment很多...
走著走著,他接著說,"
我來這是為了讀書,不是為了喝酒
我很想念我的床,家鄉,真正的床,不是CJ宿舍的床。
很希望明天早上一睜開眼睛,我就在羅馬。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你會在哪裡
人生就是決定在機會上,當機會來了,抓到了機會,人生就改變了。
"
他的一席話,忽然勾起我想念台灣的情緒。
手中握著史迪奇,抬頭瞭望著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