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首爾下起雨

首爾,今天,很熱。晚上,下起大雨。

稀哩嘩啦的聲音,原來首爾也有。

稀哩嘩啦的聲音,台灣很多。

下雨了,

想起了後龍外婆家,二樓的榻榻米躺下,聽著雨珠打在串串龍眼上,聽起來好像是-稀哩刷拉~

想起桃園的家,我的小房間,專屬的雙人床,當雨滴打在窗簷上,床上絨布娃娃坐成一整排,全神貫注的聽。

下雨了,

此刻,湖是攤平的紙團。而被遺忘的傘,斜笑看忘了傘的人,快門聲中,那一刻成為永恆。

在這熄了燈的舞台,是揭幕前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