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KU日記-選課上課退課選課上課-week 2

8/30 星期一

今天,和一樣是台科的學姐燕迪,去鐘閣辦手機。發現最近,我每天說的韓文比英文多,而韓文單字常會自己迫不及待的跳出來,讓我驚喜萬分!

8/31星期二

今天被工學院教授擺了一道。說好的Production Control(English),結果整堂課都在講韓語。下課去辦公室找教授詢問,向我坦言,這是學校的疏失,而且,因為要寫程式,助教的英文又不好,所以建議我不要選….。好吧,退就退吧! 這學期的核心課,全部又回到商學院了…

看著相較太空白的時間表,實在有點於心不忍。好吧,那再選韓文課吧! 三學分六小時,一口氣把我的課表餵得飽飽的。聽完了第一天韓文課,這個老師,聲音舒柔,笑容可掬,解釋單詞比手畫腳的樣子很可愛。我喜歡這個老師。而且這個班有許多上學期的朋友,而且還可以認識許多國際學生,所以學習起來會很有勁! 太好啦~~

9/1星期三

但韓文課的第二天,老師跟我說因為班級人數太多了,要我到另外一個班上課。到了另一個班,一進教室,感覺班級氣氛很死沉,老師上的速度也很快,互動也很少,看起來就兇兇的,我心想如果這學期都給她上我可能會很痛苦。該怎麼辦呢?

晚上,到了特易購買了棉被枕頭,還有衣架充當衣櫃。把房間點綴後,看起來更像我的房間了! 有了棉被的日子,不用穿外套睡覺的夜晚,今晚開始,終於可以睡的香香沉沉的~~

9/2 星期四

哇!今天早上差點睡過頭~~有棉被真是太好了!

今天晚上,我去參加了一場高麗大學辯論社的社課,大約有十幾個人,都是韓國人。但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用的是英文辯論。好厲害~ 後來才知道他們一大部分都是國際學部的。讓我覺得高大國際學部的學生都很厲害。

隔天我就去韓文老師辦公室去找第一天的江老師,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終於讓老師答應我回到她的班! 太好了!!!

9/3 星期五

今天在考試院廚房遇到兩個蒙古人,是來這裡念博士的。可是英文的腔調很奇怪,韓文也很不好。真不知道這樣來這裡怎麼學習?

今天又有一個陌生網友在skype上跟我留言,打"hello"之類的。通常不認識我都不理,但今天我多跟她聊了兩句,知道是個準備上大學的台中女生。我問他為什麼要加我,她說:
"太悶了,只想找個人聊聊天"

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心情,一種真空狀的莫名恐懼,覺得很沒有存在感,這時會很想找人關心自己。有人因此就會反過來關心別人,在MSN上狂點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問最近過得怎樣,沒有人可以聊就到處加陌生的人聊。拚命關心別人的原因,其實是希望自己得到關心。
但是我認為這種把自己的心情依賴在別人的回饋上,不太可靠。或許可以試著寫作,像是寫日記,寫部落格。把自己的價值寫出來,重新找為生活的重心。也許就在此刻,你最需要的朋友,不過一張白紙和一枝筆。

9/4 星期六

有個KUBA welcome party,雖然已經是老鳥了,還是去了。才赫然發現,好多人哪! 這學期比上學期多了一倍的學生,有700多人。主要是來自歐美學生的增加,主要都是修商學院。可見高麗大學商學院已經漸漸打出國際知名度了。交了一萬元,領了個三明治和啤酒,就到處去和朋友打招呼。今天的目的不在認識新朋友,而在露臉,讓別人也有印象,我也是交換學生 :)

9/5 星期日

這個禮拜,終於確定了這學期的課:

STRATEGIC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科技創新策略管理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人力資源管理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服務作業管理

PROCESS INNOVATION AND PROJECT MANAGEMENT
流程創新與專案管理

BUSINESS NEGOTIATION
商業談判

INTERMEDIATE KOREAN I
中級韓文一

SQUASH
壁球

一共19 個學分,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