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誌對我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之一,便是誠實的面對自己。以下又是一段心裡告白:
是關於交換學生...
我從開學就有這個想法了。甚至可以說,把"很有機會申請到交換學生"當作我放棄指考進入台科大的動機之一。
但是有一段時間,當我有聽說,申請交換學生不一定會比較好,因為他們可能學不到什麼東西,到一個國家玩一玩,半年一年就回來了;有的國家還比台灣落後;語言不一定通;會有隔閡的感覺;回來課跟不上;學分承認的問題...等等。聽到這些,我認真的去質疑了申請交換學生這件事是否對我的人生有重大的幫助,或是表面上獲得的比實際上多呢?
其實很客觀的去分析上述的評論可以發現,很多都是酸葡萄的說法...
適度的懷疑是應該的,但我實際上我的心理,好像不只如此而已...
現在想想,一年級我嘗短暫的迷失自我。嚴重到:當發現一個接著一個的同學默默的全心全力的讀書,技巧性的選課...等等,希望能獲得好成績,爭取好的排名。我的心中竟然的冒出了"不以為然"的念頭。
呵呵...
*--*-*-*-*-*-*
我禿了我茫了我頭髮白了我老了我站在懸崖壁上了有風,風從東方西方南方北方上方下方吹向我身,我身東搖西搖南搖北搖。疑似,有人要推我下山,卻不知,是山神呼喚我回頭...
*-*-*-*-*-*-*
是自己的愚蠢與自大害了自己!
那病態的心理是我第一次期中考後我考得很差,開始的。
我裝作一副毫不在乎分數的樣子,但其實心裡還是很在乎的。
我希望能夠考出自己該有的實力,而不是考完試才發現其實是念的不夠熟的。
而我希望我該有的實力,是能夠名列前茅的。
是這一種矛盾的心理,讓我無法踏實的念書。
還好!
還好我醒了,我願意去面對我的錯。而且我知道,這學期的我,會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更忠實的肯定別人的努力。同學用功讀書絕對不是我的競爭者,而是我向上成長的東風。
---
今天找系主任簽輔系申請書,她很誠懇的建議我積極爭取學校交換學生的機會,她說好像由一個學姊申請一個在布拉格的學校,還在念,那邊的學校也有給獎學金,我們學校也有給。
聽起還好想很不錯ㄟ!
改變,往往關乎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