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飢餓

早晨,在枕上被中左右翻,頭微暈了,翻身起床,又如同一貫的動作。
我坐在書桌前,無意識的敲起我的電腦,
阿!又是一串串未關的網頁!

當我無意識的咬起一小角的麵包,才發現,被喚起的飢餓感,正循環每個細胞...

謙卑的試問自己,一個人的心能乘載多少的自信
在手無寸鐵的時候?
遠方的暴風雨浪,甲板的堅固,只有船頭尖上俯身站立的小水手最清楚
而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我問自己內心,在我的價值觀裡,是否是以自我為中心?
我能不能在專注周圍的海象的同時,
觸得到深山裡那謎樣的姑娘,心中的海象?
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我問自己,要如何不動怒
在我認為別人不尊重我的時候?
也許
別人只是無心,並非不尊重,而對於他人無心的過錯,我們本應該體諒。
就算就算,那人是針對我來,非理性且非善意。
我也無須動怒,因為那對事情不會有幫助。
"讓"是重要的心法。
只有冷靜下來,才可以看見事情的真相。
我知道 自己的不足

所以我飢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