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颱風後的大樹

在颱風過後,學校砍了許多樹幹,許多樹被砍到一片葉子也不剩,讓我懷疑:這樣能活嗎?
幾天後,看見這棵樹讓我停下了腳步,然後會心一笑。是我多慮了...
這棵大樹一樣,在平常日努力的展開枝葉讓自己吸收能量與養分,並一點一點扎實的儲藏在的樹幹裡,越來越粗。
一旦環境改變了,突然失去了一切對外的資源,也能靠著貯藏著的養分,重新長出枝葉。
現在的我,要好好的吸收養分讓自己有著厚厚的樹幹,在未來遇上任何狂風暴雨,也能靠著自己的力量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