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充實感。

"工業管理?那是幹什麼用的啊?",前鎮子經常有人這麼我問我?我總是支吾其詞。因為我打從心裡對他陌生。既然陌生,不免多慮:我是否做了正確的選擇?

最近上了王孔政老師的"工業管理概論"---我們的專業必修。忽然感到很充實。甚至每次上完課,都有種依依不捨。

老師要求每一個人準備一個名牌,放在桌面上,方便老師點名字回答問題。老師很重視發言,他經常會引導我們進入一個專案中,先分析條件,然後要求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困難。每次的發言都會有人負責記錄下來,而且每次的發言老師都會給正面回應。

 

有句話他常掛在嘴裡:"大家想想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我很喜歡這話。

最近老師向我們稍微介紹了"豐田式生產系統"、"戴爾電腦的製造與行銷策略"、"台積電的經營策略"。在讚嘆之餘,我腦袋也開始運轉: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

這堂課,讓我的心情充實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