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KU日記-看見本質-week 1 –(2)

8/28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不太喜歡學校分配的校外考試樓。房間怎麼小就不形容了,但是就是覺得這不是我的房間。 下午,在學校附近閒晃,到處打看校外宿舍,找到了一間比較便宜,位置也比較好的宿舍。努力的擠出我會的韓文字,溝通後簽了約。下午,毅然決然的把行李收拾,搬了過去!

8/29

現在住的這個考試院,價錢比較便宜,位置也離地鐵站和學校近。尤其喜歡的是有自然採光的走廊,綠意盎然的中庭,中庭還有個還算堪用的單槓,網路也算快每天早上阿珠媽都會打掃。但有不少的小缺點,像房間沒有衣櫃,設備老舊了點。 淋浴間是兩人共用的,洗澡熱水超過12點就沒有了,沒壞掉的飲水機要到在樓上,洗衣機衣服都脫不乾…一開始這些小麻煩讓我心情很亂。但是,漸漸的我體會到要看見物質的本質,換角度思考。就像是淋浴間,就算是三四個人共用又如何? 只要要洗的時候,打開有熱水,都是一樣的。沒人共用的時候,空間還比較大呢~

又想到,只要提醒自己來韓國的本質、本意是什麼,那些生活上的挑戰跟不適應,都可以像坦克輾過去一樣! 看著目標,往前進!